首页
信息中心质监动态市局动态其他
市质检院召开2019年上海市第一批电动自行车产品上牌目录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4日,市质检院召开2019年上海市第一批电动自行车产品上牌目录评审会。
        评审现场,市质检院计量所技术专家和电动自行车行业专家依据将于2019年4月15日起施行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 17761—2018),对来自全国63家生产企业的74个品牌、234个型号产品进行评审。新国标完善了车速限值、整车质量、电机功率等技术指标,增加了脚踏骑行功能、防篡改、防火、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等技术要求。符合规定的产品型号将列入2019年第一批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而不符合的产品将不得在本市销售,交通管理部门也不会为该类产品办理上牌登记手续。
        作为国家认监委指定的电动自行车强制性产品认证机构,市质检院依据新国标要求,积极开展强制性产品认证。同时,作为政府实验室,市质检院承担质量监督抽查、风险监测等任务,每年检测自行车目录产品近千批次,为自行车市场准入严格把关,促进自行车行业健康、绿色、持久发展。
        市公安局、市经信委督查本次评审会。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