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中心质监动态市局动态计量
上海市计测院与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开展交流互访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上海市计测院与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开展互访交流。中共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张江实验室主任、中科院院士王曦,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出席调研活动。
        交流会上,王曦指出,张江实验室建设对标国际最高水平,立足国家战略需求,依托一流大科学设施平台,布局了一批综合性、多维度的国家科技基础设施群,科技创新工作在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热土上具有很好的氛围和前景。希望双方加强协同、匹配能力,联合开展研究项目,开展多维度合作,通过科技创新为上海和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陆敏指出,双方要从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站位和角度,充分发挥作为国家队和地方队的互补优势,启发思想创意,合作取得突破,结出更多成果。
        调研交流中,双方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沟通,在仪器设备研制、测量数据和测量标准研究、新业务拓展、产学研联合培养人才、成果转移转化、实验室联合共建、仪器装备溯源和检测服务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双方表示,将瞄准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领域,建立合作机制,助力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上海市计测院、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