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中心质监动态市局动态其他
市质检院推进食品包装产品质量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3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8日,市质检院食品接触产品质量安全创新团队一行赴上海紫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流调研食品包装产品质量提升工作。
        调研会上,上海紫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技术负责人介绍了目前企业研发和生产真空镀铝纸等可降解产品的技术攻关情况,并提出了食品接触用纸制品在标准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市质检院食品接触产品质量安全创新团队介绍了该院在食品相关产品检测方面的资质能力与科研水平,并针对企业的困惑,围绕标准中关键技术指标、质量控制环节进行了详细解答。
        随后,双方围绕合作研发新型环保、可降解食品容器、餐具的可行性,如何为企业在产品质量把控和新产品研发方面提供检测技术服务,如何确保食品相关产品合规性及质量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团队的优势,在食品接触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及合规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生产车间,了解最新食品接触用纸包装自动化生产设备、在线质量控制、成品检验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以及食品接触用纸制品的生产工艺状况和企业的技术服务需求,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共同促进食品包装产品质量提升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