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中心质监动态市局动态标准化
市质检院三项纺织品团体标准通过审定

发布时间:2018-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30日至11月1日,2018年中纺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暨团体标准审稿会召开,市质检院纤检所牵头起草的《纺织品 禁用偶氮染料快速测定方法》《纤维中石墨烯材料的鉴定方法 透射电镜法》《电加热服装》三项纺织品团体标准顺利通过审定。
        此次通过审定的三项标准有效地解决了现阶段纺织行业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纺织品 禁用偶氮染料快速测定方法》大幅度降低了有机试剂使用量,减少废液排放的同时,提高了检测的精密度。《纤维中石墨烯材料的鉴定方法 透射电镜法》聚焦纺织市场热点,观测不同纤维试样中所添加颗粒物质聚集体,能有效鉴定市场上宣称的“石墨烯纤维”中是否含有石墨烯材料,解决行业检测难题。《电加热服装》通过设置六大项电器安全要求,规范市场上出现的以电加热方式对人体保温的服装质量,保障消费者的穿着安全,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审稿会上,市质检院纺织品检测领域的能力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各企业代表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多年来,该院一直致力于完善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的标准化工作,针对新产品牵头起草多项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努力完善标准体系,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助力新兴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消费质量提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