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业务直通车>质量发展>质量工作动态>国家动态
>文章
省部级干部建设质量强国专题研讨班在沪开班

发布日期:2018-11-27访问次数: 字号:[ ]


在我国第40个全国“质量月”到来之际,9月1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共同举办的“省部级干部建设质量强国专题研讨班”在沪开班。

国务委员王勇在建设质量强国专题研讨班座谈会上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全面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实现质量强国建设目标,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

王勇指出,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质量工作取得显著成就。做好新时代质量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将质量强国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推进各级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健全质量监管体系,完善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强化质量公共服务,提升科技支撑水平,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加强质量人才培养,营造质量发展良好环境。创新监管模式方法,严守质量安全底线,从严从重打击质量安全违法行为,让违法企业和人员付出沉重代价。制定质量管理整治方案,一个一个行业、一个一个地区抓,确保质量提升行动取得实效,大幅改善质量供给能力和水平。

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张茅在专题研讨班上以“加强市场监管 建设质量强国”为题做了专题讲座,从国际经验与国内形势出发,深刻阐述了建设质量强国的重要意义,全面介绍了市场监管部门在实施质量强国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主要任务以及主要做法、经验与成绩,深入剖析了质量强国建设中需要正确处理好的几个关系。

许昆林副市长讲授《上海市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介绍了上海市质量工作的历史与现状、创新与前景。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讲授《经济增长走势与转向高质量发展 》。国务院原参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张纲讲授《质量强国与质量变革》。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政策副主席、英国国家标准化机构(BSI)标准总裁斯科特讲授《标准对支撑经济发展的作用》。美国质量学会(ASQ)首席执行官威廉姆讲授《质量史:一部现代和近代史》。敦煌研究院、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国质量奖获奖组织进行了案例教学、现场教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