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中心质监动态图片新闻特定产品监管
全国食品相关产品告知承诺改革工作会议在沪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11月13日,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全国食品相关产品告知承诺改革工作会议在沪召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张文兵、副司长刘敏出席会议,上海市质量技监局副局长陈晓军到会致辞。
        会上,相关单位分别对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食品用洗涤剂,压力锅,电热食品加工设备等5类新修订的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实施细则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实施细则修订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专家进行了答疑。
        上海市质量技监局就近几年本市开展的食品相关产品告知承诺改革工作的主要做法、实践推进、今后打算等3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从优化流程到证照分离的推进工作,从业务手册到许可办法的制度完善,从选定机构到开发系统的机制配套等。浙江、广东、湖南等省质量技监局(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围绕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分别交流了工作经验,并进行表态发言。
        张文兵就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制度实行告知承诺改革进行动员和部署,强调各省级质监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刻认识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告知承诺改革的重要意义,要坚决落实好生产许可证各项改革任务。同时,要加强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的事中事后监管,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不断将这项改革推向纵深,取得实效。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质量技监局(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标准法规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饮食服务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洗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大连市质检院、国家日用金属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沈阳)、北京药包所等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