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中心质监动态市局动态执法督查其它
市质量技监局执法总队圆满完成电动自行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本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的质量状况,规范行业生产经营行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今年5月至11月,市质量技监局执法总队对本市生产销售的电动自行车产品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市局执法总队通过前期调查排摸发现,实际生产地址位于本市的企业有34家,3家企业生产地址位于外省市。在上海销售的外地品牌电动自行车众多,国内知名品牌20余家,有实体销售门店的约10家。期间,执法总队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对在本市销售的6个外省市企业品牌,15家销售门店的电动自行车产品开展专项检查,抽样送检电动自行车产品29批次。根据检验结果显示,电动自行车的不合格项主要集中在最高车速、制动性能、整车重量等,共对4家违法企业进行立案查处。
       同时,为加强法律法规宣贯,推动标准落实,今年5月,市局执法总队结合大调研,联合党建共建单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分中心召集永久、绿亮、吉野等本市15家知名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企业召开电动自行车产品“帮、扶、促”质量认证交流会,围绕电动自行车强制认证、电动自行车标准宣贯等主题,结合电动自行车强制性认证内容、标志认证项目、认证申请流程、法律法规等方面开展了全面培训,并与企业代表们进行了互动答疑。
       下一步,市局执法总队将继续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努力维护上海市民出行安全,促进上海质量提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