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中心质监动态图片新闻特种设备
朱明带队检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3日,市质量技监局副局长朱明带队赴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监督检查公园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
        检查组听取了公园负责人关于试运行期间特种设备运行以及设备故障导致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情况汇报,市、区两级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及市特检院专家对园内试运行期间已投用的大型游乐设施及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逐一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详细的整改要求,对未投入运营的大型游乐设施要求必须经检验合格并依法取得使用登记证后方可使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朱明指出,一是督促检查,特种设备运行安全不仅依靠设备的自身安全,也需要依靠精细化的科学管理,安全工作是园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园要引起足够重视,针对边建设边运营的特点,主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检查。二是服务企业,要成立政企工作联络小组,建立特种设备信息定期反馈制度,公园定期将各项安全事项向特种设备监管部门进行沟通汇报,确保更有效地实施日常监管。三是及时应对,针对海昌公园开园后,可能出现的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应急事件,各级特种设备监管部门要加强值守,及时、快速、有效地应对突发事件。
        市质量技监局特种处、市特检院、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南汇新城所等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