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中心质监动态市局动态产品监督其它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监督司来沪开展产品质量监督工作研讨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司长张文兵一行来沪调研并召开产品质量监督工作研讨会,市质量技监局副局长陈晓军陪同。
        会上,市、区两级质量监管部门、基层市场监管所以及检验检测机构代表分别就各自开展产品质量抽查的做法、经验和改进措施作了详细介绍,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挥统一市场监管优势,完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制度,构建生产、流通一体化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机制作了交流发言。基层监管部门和检验机构代表还阐述了各自领域在监督抽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在管理制度、实施规范及结果处置等方面,对探索流通领域实行“双随机”抽查的作法,推进生产、流通领域质量抽查制度的融合提出建议。
        张文兵对上海市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上海市质量技监局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质量测评、付费抽样制度以及政府采购等方面的各项探索与改革给予了认可,强调下一步在生产、流通一体化的产品质量监督工作机制中,要进一步深化抽检分离、完善“双随机”抽查制度、加快信息化系统建设,确保相关监管改革落实。
        陈晓军表示,下一步要围绕产品质量监督工作全链条中的薄弱环节,抓牢产品质量监督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这一生命线,重点关注企业的堵点和工作的难点,进行制度创新,开创“精准”监管措施,营造优胜劣汰的良好氛围。
        市局产品质量监督处、市质检院,长宁、宝山、奉贤、闵行、松江区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