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中心质监动态市局动态其他
2018年市质量技监局行政处罚优秀案卷决选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1日,市质量技监局在市委党校举办2018年行政处罚优秀案卷决选活动,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陆敏出席活动。
        整个决选活动通过网络全程同步视频直播。市质量技监局执法总队以及静安、杨浦、徐汇等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共13支代表队参加了现场决选。各参赛代表队严格按照比赛规程,依次汇报案情,并分别回答由市政府法制办、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市司法局、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专家组成的现场评委组提问。经过2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经综合专家评分和大众评委投票,最终决出年度行政处罚优秀案卷和入围案卷。
        据悉,今年市质量技监局优秀案卷的评选,旨在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选出既体现质监执法特色,又凝聚各单位实践经验的优秀案卷。通过树立标杆,发挥优秀案卷的典型示范作用,提高执法和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质量,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活动开展以来,各方积极响应,市局共收到17家执法单位申报的32件行政处罚案卷,涉及产品质量、特种设备、计量、标准化、特定产品等多个领域。经严格初选和专家审阅,共遴选出15件行政处罚案卷入围决选。
        市局政策法规处、执法处、特种处、监督处、认证处等相关处室,市局执法总队,各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等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