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中心质监动态图片新闻其他
市质量技监局召开局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30日下午,市质量技监局召开局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安排。会上,11个处室作交流汇报,相关处室和局属单位作补充汇报,分管局领导分别作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路指出,今年以来,局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重点突破、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定期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完善抓落实工作机制,牵头和配合的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以及局系统年度目标任务推进有力、进展有序、成效明显。在局系统共同努力下,本市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体系建设、质量认证体系建设、电梯质量安全的实施方案和地方标准、“上品”标志管理办法等一批制度规划、政策文件相继出台,上海质量发展顶层设计更加优化;自贸区质监领域年度9项改革举措落地实施,质监“放管服”改革3.0版发布实施,“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加快推进,行政审批事项大幅压缩,“一网通办”标准体系加快构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质监领域改革成效更加显现;聚焦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建设和大飞机、港口机械、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一批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领域的重点项目、重大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质量基础设施更加夯实;特种设备“双预防”工作有序推进,隐患排查信息化系统上线运行,智慧电梯建设扎实启动,市电梯应急处置公共服务平台投入运行,执法监管改革创新步伐加快,全市质量安全监管水平进一步提升。
        黄小路强调,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有特殊的精气神,越是工作要求高、工作任务重,越是要咬定目标不动摇、狠抓落实不放松。接下来,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将进入密集期,特别是进口博览会召开在即,局系统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对照年度目标要求,全力抓好全年工作冲刺收尾,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确保为今年收好尾、为明年开好局。
        一是要全力以赴做好进博会安全保障工作。重点做好进博会场馆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以及3C认证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要认真对照进博会城市保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各项保障任务要求,再梳理、再排查、再确认,确保服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二是要认真配合做好进博会期间有关分论坛筹办工作。针对市场监管总局主办的“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国际贸易便利化”和“质量基础设施构建贸易信任并推动可持续发展”两个分论坛,加强沟通对接,重点做好联络协调、交通保障、人员接待等工作,切实把论坛承办工作做细做实。三是要对照目标要求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特别是牵头的3项和配合的11项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查漏补缺,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是要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认真对照中央要求,对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照市民和企业需求特别是今年大调研中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强研究梳理,提出可操作、高质量的工作计划安排。
        黄小路要求,局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服从大局,胸怀大局,立足大局,增强政治定力,保持工作动力,压实工作责任,守牢安全底线,加强廉洁自律,为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局党政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