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风险应急管理应急演练
市质量技监局执法总队对某电梯维保公司开展应急响应能力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质量技监局执法总队对本市某电梯维保公司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该公司电梯突发事件应急响应能力。
        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查阅了该电梯维保公司的电梯安装改造修理许可证,核实了电梯维保资质、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情况、电梯维保计划、维保记录、自检报告、应急演练记录、安全培训记录等资料,现场询问电梯维保人员开展应急演练的相关情况。同时,执法人员随机挑选了该公司维保的一台电梯进行实地检查,对该台电梯的年检日期、电梯使用登记标志及使用标志的张贴情况等进行了查看,并对轿厢内的应急救援电话进行了检查,总体情况良好。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继续加强电梯突发事件应急响应能力建设,进一步保障电梯的维护保养质量,以确保电梯的使用安全。
        下一步,市质量技监局执法总队将对电梯维保单位开展持续检查,杜绝各类电梯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进口博览会的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