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风险应急管理应急演练
食品相关产品应急处置实务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4日,由市质量技监局主办,局执法总队承办的食品相关产品应急处置实务竞赛圆满结束。在为期2天的竞赛中,来自市质量技监局执法总队和全市各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的17支参赛队共68名参赛队员参加大赛。各参赛队选手精心准备、积极备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市质量技监局执法总队参赛队获得竞赛第一名,宝山、闵行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参赛队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由理论测试及实务操作两部分组成,实操部分包括现场快速检测、制作检查笔录和文书、完成调查报告等。决赛环节为模拟新闻发布会,以初赛的检查内容为背景,邀请《中国质量报》等主流媒体的专业记者向参赛队进行提问。同时,此次竞赛还设置了群体性事件应对环节,以生产销售劣质“电热水壶”引发的群体性纠纷为导火索模拟现场,考验执法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闭幕式上,市质量技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晓军对竞赛的顺利完成表示祝贺,并向组织、参赛、观摩的各位同志表示慰问和感谢。陈晓军指出,本次竞赛体现了参与度更高、实战性更强、影响面更广等三个特点,也展现了全市食品相关产品监管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彰显了全市监管执法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守住安全底线的能力和决心。同时,陈晓军就今后的食品相关产品监管工作提三点意见,一要实现食品相关产品应急处置综合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和跨越;二要实现食品相关产品执法队伍专业素养的进一步提升和跨越;三要实现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和跨越。
    甘肃省质量技监局、山东省质量技监局、新疆自治区质量技监局等食品相关产品合作网成员单位的领导出席并观摩了比赛全程,各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分管领导、市质量技监局相关处室、市局执法总队有关负责人以及参赛人员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